两专委会成立 三大中心授牌

甘肃进一步提高远程医疗与医联体管理水平

2020年06月22日16:1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22日电(王文嘉)日前,甘肃省医院协会医疗联合体与远程医疗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召开。据悉,专委会以前期“线下+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两个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主任委员的选举投票。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董信春最终当选为两个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据了解,两个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甘肃省远程医疗与医联体管理水平,加强各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使甘肃省远程医疗与医联体建设工作不断趋于完善,促使甘肃省远程医疗与医联体工作进一步良性发展。

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卫健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主任卢清君教授,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副主任、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副主任翟运开教授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远程讲座。甘肃省人民医院超声医学中心主任周祖邦及远程会诊中心主任王燕分别对甘肃省远程超声医学运行方案及甘肃远程医疗会诊平台升级方案进行了解读。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甘肃省远程病理中心、甘肃省远程影像中心和甘肃省远程心电诊断中心三大中心授牌及远程签约仪式。

会议以线上形式在甘肃省人民医院设主会场,各级网络医院设分会场。甘肃省112家医疗机构的院长、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400余人远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