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动车所党总支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2020年06月22日16:19  
 

为扎实推进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兰州铁路局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所党总支于6月18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党员带头、熟记规章岗区先行”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营造全员树牢安全意识、敬畏安全、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干部职工坚定安全生产信心、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备战三季度调图及迎战暑运加油鼓劲。

在本次比赛中,共有质检、乘务队、二级修等10个班组党支部65名选手参加,各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不仅展现出了兰辆人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反映出了齐心协力共保安全、共同推动全段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强大信心和使命担当。

今年以来,兰州西动车所党总支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助推安全生产作用,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治理为重点,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为基本导向,扎实开展创岗建区活动,让责任区党员带动区内群众熟记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岗区传帮带作用,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时刻引导党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有效遏制和防范惯性事故发生,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筑牢五道防线意识,全力以赴确保动客车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张赵庆)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