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对外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朱婕

2020年06月24日08:1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对外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甘肃省对外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议昨天上午在兰州召开,选举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担任省对外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甘肃省国际友好城市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修订了省对外友协新的工作章程。

孙伟代表省委向新当选的省对外友协会长、专兼职副会长和理事表示祝贺,对省对外友协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对外友协是甘肃省外事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甘肃省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大局、体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民间外交引领作用、公共外交骨干作用和中外地方政府交流桥梁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要立足省情实际、拓展平台载体,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政策叠加机遇,深入推进各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工作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民间对外友好交往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甘肃省民间对外友好工作新局面。

第五届理事会选举理事79名,聘请海外理事20名。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来贺信。来自省直部门、市州、省属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等各界理事代表约120人参加会议。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