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深化税银合作

甘肃:集约化税银合作“贷”动高新企业创新发展

2020年06月24日09:3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24日电(王文嘉)6月23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聚焦“六稳”“六保”、深化税银合作暨“税e通”产品合作备忘录签约及信用贷款发放仪式举行。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税银合作由兰州银行为兰州高新区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授信1.02亿元,进一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此次活动是甘肃“政银企”三方贯彻落实 “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近年来,甘肃省税务局不断深化与银行系统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合作,建立新型政、银、担、企合作模式,深化“银税互动”,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表示,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系统聚焦“六稳”“六保”,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型的“税银互动”模式,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的资金扶持。今年1至5月,甘肃省税务局已经与19家商业银行联合推出26个“税银互动”贷款产品,为14083户企业发放贷款427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昉表示,税银互动通过企业纳税信息解决了银行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真实生动可持续的税务信息支持银行直接发放信用贷款,通过政银税三方互动,将金融支持政策精准送达实体经济,体现了聚焦“六稳”“六保”、支持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据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介绍,疫情发生后,兰州银行快速响应,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单位复工复产。截至5月末,兰州银行累计审批“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2.46亿元、发放9100万元;累计为市、区“抗击疫情急需资金支持名单企业”发放贷款7.9亿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