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进社区 农副产品受热捧

朱婕

2020年06月27日08:2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消费扶贫进社区 农副产品受热捧

天祝的藜麦、岷县的当归、甘南的牦牛肉、天水的苹果汁……6月24日一大早,甘肃首场“消费扶贫促发展·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在兰州银河国际社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个参展企业将自家的特色农产品一一摆上货架,卖力吆喝,吸引了广大市民争相购买。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工商联主办,银河国际集团、甘肃省粤港澳企业联合会承办,旨在通过“消费扶贫进社区”方式,将社区需求和贫困地区农产品有效对接起来,探索消费扶贫的新模式、新路径、新经验。

上午10时许,正是街坊邻居买菜的高峰时段,社区居民李先生来到“积石特产”摊位前,拿起一罐黑枸杞了解。正在推荐产品的积石山县副县长曹国良立刻热情介绍:“黑枸杞可是滋补佳品,具有护肝明目以及美容养颜等方面的功效,是我们积石山的优质农产品。”李先生乐呵呵地买了4罐。

曹国良说,这次积石山县精心组织了3家扶贫企业与40余种优质农特产品参加活动,希望能推动农产品销售与公司、合作社、市场、超市、食堂、家庭的无缝对接,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也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市民能够关注积石山县,关注特色农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这次活动是商会和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有益尝试。”甘肃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说,经过几年的打造,甘肃农产品品牌优势已经显现,“我们要大力消费甘肃产品、宣传甘肃产品、推荐甘肃产品,做自豪的甘肃人,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优质甘肃农产品真正能够进入到千家万户。”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参展的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达72.6万多元。相关企业还将与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达成“消费扶贫”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宽农副土特产品销售渠道。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