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集中整治农家乐和旅游景点及娱乐场所

葛强

2020年06月29日14: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集中整治农家乐和旅游景点及娱乐场所

巡查组对辖区网吧进行检查整治 葛强摄

端午节期间,为了加强对端午小长假期间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持续深化落实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安三号”专项整治,和文化市场治理、治乱的工作要求,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放弃休息,在端午假期中对我市农家乐和旅游景点以及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治乱专项检查。

6月25日,端午节假期首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二行动组,对兰山景区周边农家乐专项治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农家乐10家,重点对投诉举报的3家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农家乐证照悬挂显著位置,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应急管理,特种小型娱乐设施的检测和保障,消费价目公示,所有人员持证上岗,星级农家乐标识醒目,环境卫生,厕所,后厨,严格进行消杀灭菌操作,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落实。当日,七里河队根据市队安排,对辖区黄河风情线沿线水车园,黄河母亲,黄河母亲码头、西湖公园、吴家园码头、十里店桥南码头、百合公园等旅游景点进行了检查,提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节日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城关队巡查组对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及景区进行了检查整治,检查网吧1家、娱乐场所2家、景区2家,其中1家网吧存在未隔座上机及吸烟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并监督经营负责人联系现场进行整改,其他场所均未发现违规经营及安全隐患。

6月26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三、第四行动组,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治理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网吧7家,出版物经营场所3家。重点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建文明城市、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场所证照悬挂显著位置,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消杀灭菌操作,建立消防应急措施及预案,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当日城关大队根据市队安排对辖区,白塔山公园,白塔山码头,中山桥,黄河风情线等旅游景点进行检查。要求各景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汛期安全工作。同时对辖区三家网吧进行检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创文城市的各项工作要求。西固大队按照市队安排,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西固金城公园景点、游艺娱乐场1家,游艺娱乐场进、出口秩序井然,防控防疫、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另检查公园路网吧1家、娱乐场所2家,检查中要求各场所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宣传、落实安全生产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七里河执法队按照市队工作安排,对七里河辖区黄河风情线沿线景点及码头和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景点及码头7处,网吧4家。要求各景点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在景点显著位置放置安全警示牌,并按要求设置警戒线,提醒游客远离河道,严禁在河道内戏水玩耍。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加强管理,做好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守法经营。

6月27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第一、三组、七里河大队对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5人次,重点对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沿线景区景点、雁滩图书批发市场及网吧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游乐设施安全及应急救援措施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各景区、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摸排情况及定时做好消杀工作,对内部员工及往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针对近期黄河上游泄洪易引发安全事故提出要求。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