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黄河之滨再掀“敦煌风” 观众乐享文化盛宴

2021年07月3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黄河之滨再掀“敦煌风” 观众乐享文化盛宴【9】
黄河之滨再掀“敦煌风” 观众乐享文化盛宴【9】

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7月10日至7月31日每晚8点,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在兰州音乐厅为广大市民、来兰游客呈现20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兰州大剧院此次与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携手通过“悠游兰州”一卡通和线上多平台在线售票,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黄河之滨的艺术魅力。

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古朴典雅的音乐以及瑰丽多姿的敦煌壁画,为现场观众生动展现了千年不朽的敦煌风韵。主人公“月牙”“莫高”用扣人心弦的双人舞,营造出梦幻般的情致与浪漫,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每场演出结束时,观众都不约而同地全体起立,用热情的掌声向演员们致敬。

兰州大剧院常务副总经理程红介绍说:“今年是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创演21周年,作为享誉世界的经典舞台艺术佳作,该剧已经实现了21年久演不衰的骄人成绩,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大梦人’的心血与汗水。”

舞剧《大梦敦煌》的此次驻场演出,对宣传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人民网黄帆 摄影报道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