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干部职工到铁路沿线点号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04日16:21 |
小字号

8月1日,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全体政治机关干部到铁路管理处沿线点号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习点号官兵铁心向党、铁骨担重、铁胆无畏、铁血铸魂的忠诚与担当,学习他们再苦不说苦、再累不言累的奉献精神,为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硬气、担当的政治机关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发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在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中的服务保证作用。

当日上午,干部职工参观了大漠胡杨文化馆和铁路管理处历史展览馆,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学习了解创业初期的艰难岁月和老一辈东风航天人战天斗地的顽强作风,深入感悟胡杨精神、道钉精神的丰富内涵。

每到一处,大家都与点号战士围坐一起交流,向点号官兵送上节日祝福。“一代代点号官兵扎根沙漠深处,不畏风沙、不畏寒暑,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航天铁路大动脉。”安全部秘书长杨龙溪表示,点号官兵的牺牲令人敬佩、坚守令人动容,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为实现新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寻找初心,不忘航天报国;不忘初心,建设航天强国。近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治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养正心、树正气、干正事、行正道、成正果”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政治机关干部到最艰苦的铁路沿线点号现地学习、寻找初心,坚定扎根大漠戈壁、献身航天事业的信念。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