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最新动态

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铁路院社区

真情为民办实事 “民情物流园”服务再升级

2021年08月0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铁路院社区有个特殊的“物流园”,“物流园”的“包裹”里装着民情民意。在定岗、定责的网格服务模式下,工作人员们每天定位巡查,梳理网格内的各类问题,实行现场答复或按社区职责分工分类转办,让居民在社区服务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快递员”:收集居民的“服务包裹”。在“民情物流园”党建工作机制下,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志愿者都加入了“快递员”这个队伍。铁路院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平房区多、流动人员多,群众诉求情况较为繁杂。“快递员”需要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实行现场答复或按社区职责分工分类转办,达到困难有效解决、矛盾及时化解的目的。

“集散中心”:处理居民的“包裹要求”。辖区一处旱厕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臭味熏天的状况彻底改变了;原本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区域变成了有凉亭、座椅、健身器材的小游园……这些民生实事正是社区“民情物流园”为居民生活带来的切实变化。为强化社区管理,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社区坚持把“走访民情、倾听民意、亲近民心”作为基本原则,将基层治理延伸到小区,让小区的事情在小区议、小区的决策由居民定、小区的活动在小区办。“快递员”把暖心的“服务包裹”送到居民身边,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该社区始终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民情物流园”征询“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清单160余份、群众诉求民意40余件,社区两委班子针对意见建议多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会议,讨论梳理并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实事清单”。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完成“实事清单”18件,让辖区群众真实感受到了“民情物流园”带来的温暖服务。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