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域见中国·京现美好”共探文旅新机遇

泽 成
2021年08月0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域见中国·京现美好”共探文旅新机遇

  日前,“域见中国·京现美好”2021文旅行业峰会·北京站落幕。本次文旅峰会从专业、全局的多维视角洞悉文旅营销新生态,共探文旅营销新格局,共话本地发展新机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厉新建认为,数字科技能够推动旅游业更好发展,同时,旅游业也为数字科技创新和迭代提供了良好的试验场和应用场景。

  在抖音这个新媒体平台上,越来越多的用户对旅游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从2020年初到11月,抖音的旅游兴趣人群从1.7亿增长到4.7亿,年龄层覆盖了“00后”到“50后”“60后”,借助数字技术,旅游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作为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国际大都市,北京的文化氛围浓厚,居民生活同样丰富多彩。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北京景区线上繁荣度排名显示,线上繁荣度前五名分别是: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长城、玉渊潭公园。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文旅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上,迎来了更多的红利释放和发展机遇。

  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红打卡地”经由网络传播而日益活跃,“线上繁荣程度”也会越来越被文旅行业从业者所注重,各城市通过洞察其地域范围内“线上繁荣程度”,可以针对性地制定相关文旅营销策略。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