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亲情互动”聚民心

崔银辉
2021年08月06日14:1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亲情互动”聚民心

“你好,我们宁家山社铺路的沙子质量达标吗?”临洮县龙门镇大寨子村党员宁学福通过“码上监督”留言并附照片。

看到留言当天,龙门镇纪委就联系了县交运局和施工监理方,共同到施工现场勘查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反馈给宁学福。

“这是天然砂石粒垫层,符合道路建设要求。”

“那就好,谢谢。”

这种互动,每天至少有20余件。这是龙门镇在探索基层治理方面的一项新举措,以“微自治”“微服务”为切入点,把“码上监督”打造成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将监督触角延伸进群众中,把“家长里短”“鸡毛蒜皮”“油盐酱醋茶”等群众关心的“小问题”收集起来,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当好“调解员”,有效保障了民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门镇借力“码上监督”智慧化管理平台,坚持“亲情互动”收集问题。同时,镇纪委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职能,带着问题精准出击,力促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大提升。全镇先后办理好事实事151件,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果。

“大寨子村二类低保户张文明两口子肢体残疾,出行不便,想打疫苗。”

“我开车去送,再有不方便去的,咱们上门服务。”大寨子村驻村帮扶干部苏殿元主动承担任务,当天他开着私家车前前后后跑了三个来回,临近中午,还自掏腰包给张文明夫妇买了包子和水。

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连日来,龙门镇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讲”活动,300余名镇村和帮扶干部到户宣讲政策、调处矛盾、排查隐患。随着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涉及交通出行、就医就学、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多件“烦心事”被协调解决,群众交口称赞。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