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为民办实事 件件有回音】

兰州市城关区:红色书屋进社区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充电站”

2021年08月06日16: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群众可以扫码下载电子版图书。陆荣 摄

人民网兰州8月6日电 (高翔)“我平时喜欢阅读,这个红色书屋不仅能边品茶边阅读,还可以扫码下载电子版图书,非常不错。”家住兰州市五泉街道南山路润翠园的居民刘凤楠说。

五泉街道辖区1.25平方公里、含6个社区。此前,由于辖区内没有可以供居民阅读、借阅的图书馆和书店,为辖区群众解决“充电”难成为五泉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工作。

今年7月份,五泉街道与兰州市图书馆对接后开始打造街道红色书屋和6个社区流动图书站,通过阅读党史推荐书目、线上线下阅读分享等形式,让书屋“小阵地”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大能量”。街道红色书屋总面积约160平方米,内有红色党史、人文经济、历史哲学、文学著作、健康养生、科普知识、少儿绘本、杂志期刊等类别的图书4千余册,可同时容纳100名读者阅读,为辖区约5万名居民提供就近阅读场所。

五泉街道红色书屋为辖区群众“充电”。陆荣 摄

“红色书屋的建设弥补了大型图书馆距离居民区较远、开馆时间较短等缺陷,也解决了居民家庭藏书少、难以持久阅读的不足。”五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孟亚伟介绍,红色书屋内所有图书每年都会进行更换以保障居民的阅读量。同时,五泉街道6个社区的流动图书站也各具特色,如和平新村社区是市级科普示范社区,重点向居民提供科技类图书借阅;闵家桥社区属于省级民族团结示范社区,主要为辖区13个少数民族同胞提供民族类图书借阅;五泉村社区重点为村民提供农村电商运营类读物等。

“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百姓的需求探索红色书屋特色活动的方式方法,吸引更多群众参与阅读,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孟亚伟说。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