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城关区发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发现商家哄抬价格 请拨打12315举报投诉

2021年08月24日14:3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现商家哄抬价格 请拨打12315举报投诉

8月23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辖区各类经营者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

该局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严格遵守公平、诚信的定价原则,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在经营活动中,经营者应当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完整、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规捆绑销售、搭售其他商品;不得违规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虚假价格承诺等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广大群众如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或其他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