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金昌政务

王方太在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抓好存量 引入增量 做好服务 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

孙彩霞
2021年08月24日10:0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好存量 引入增量 做好服务 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按照省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抓好存量,引入增量,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

王方太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发展新能源产业方面决心大、信心足、要求高,金昌市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按照省上关于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项目建设,建立并落实好“周调度、月通报”机制,集中精力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成并网;要做好已开工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完善资料,及时组织申报入库。对推进滞后,未按计划入库、按期建成并网的企业,市上将严肃约谈、并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要抓紧推进新增项目建设,围绕省上下达的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标,一方面抓项目开工建设,一方面抓产业配套落地,按照建设时序同步推进建设,确保金昌市新增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对建设周期紧的项目,要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计划,现场驻点推动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市发改委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新能源项目建设涉及的自然资源、林草、生态、安全监管、供电等相关部门单位要指导督促县区和相关企业做好用地保障、手续办理、接线并网等工作,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保障,真正为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县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健全完善协同服务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要靠实企业责任,各相关企业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要始终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放在首位,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新能源项目进展情况,各相关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新能源项目的具体推进情况。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