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移”路网络相伴 铁尺梁不再孤单

2021年08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铁尺梁,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海拔约4000米。由于山势奇耸、地势险峻、无人居住等原因,铁尺梁成为了一座通讯“孤岛”。近年来,甘南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为助力甘南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甘肃移动甘南分公司将铁尺梁信号覆盖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铁尺梁海拔较高、地貌复杂,隧道光缆布线困难重重,基站建设难度极大,为了让铁尺梁尽快实现4G网络覆盖,甘肃移动网络建设人员每天6点起床出发,夜间12点返回,期间历经6个多小时的车程,一干就是一个半月。

2021年8月,铁尺梁4G基站终于如期开通,项目建设总投资近14万元,现场测试下载速率达到45Mb/s左右,上行速率达20Mb/s左右,自此甘肃移动4G信号覆盖铁尺梁。铁尺梁4G基站的建成,不仅方便了铁尺梁上施工人员的信息回传,还让途径此地前往腊子口方圆3公里内的游客可以享受优质的移动通信服务,实时分享沿途美景。从此,高海拔、地势险峻的铁尺梁有了移动网络的相伴,“孤岛”不再与世隔绝。(李秋霞)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