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切实加强“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

2021年08月25日10:36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切实加强“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

“通过巡察发现,个别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仍然存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不够严格、清产核资不够全面彻底,村监会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你们要主动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近日,市委巡察办专项巡察组在全市农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反馈会上指出。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期,永昌县委、金川区委分别组建巡察组,采取整编交叉巡察方式,对5个乡镇党委、4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农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巡察共发现并反馈问题299个,移交问题线索3条。

在巡察工作中,金昌市将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财务管理等方面作为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巡前准备,及时组织县区召开座谈会,征求专项巡察意见建议,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农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的通知》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县区巡察时间、巡察对象、巡察方式和巡察报告。同步成立了指导督导组,深入各巡察组工作现场,“嵌入式”跟组督导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听说巡察组为我们村追回了几年来拖欠的土地承包费十多万元,这事办得‘亮豁’……”指导督导组在金川区双湾镇天生炕村回访整改成效时,村民们说道。金昌市通过专项巡察推动立行立改,督促县区党委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以及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职能责任,尽快完善制度机制,推动解决了“三资”管理信息不透明、债权债务管理不规范、拖欠村民承包费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整改落实维护农民财产权益,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使农民得实惠。 (聂君儒)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