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最新动态

坚持“三促”方针 推行“3445”工作法

七里河区全力推动民生就业大事抓实见效

2021年08月3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以培训促就业、以创业促就业、以服务促就业”的“三促”方针,推行以“三个突出、四点发力、四个方面、五项实措”为内容的“3445”工作法,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就业问题,全力帮助辖区居民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个突出,加强就业服务工作管理。七里河区按照“严、细、准”要求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常规检查+定期检查”监督检查机制,确保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公开透明;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采取“就业专干+网格员+楼院长”模式,积极引导失业群体进行失业登记,组织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招聘会、一对一推送岗位等,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四点发力,不断提高技能培训质效。该区通过集中宣讲、现场咨询、定向推送等方式,全面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组织召开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对接会,实现培训工作的规范化、细节化和流程化;强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依托“乡镇街道+培训机构”模式,组织辖区重点人群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四个方面,引导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该区通过“线上+线下”不间断推送政策,有效扩大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知晓度;与辖区战略性新兴骨干企业、十大生态产业企业逐一对接,对事业单位临聘人员参与项目进行政策解读宣讲,经摸底,2021年全区拟参与项目单位23家,拟招聘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93人;在充分征求23家项目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对2021年到基层就业项目指标进行初步分解,并正式下达项目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七里河发布”“七里河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七里河区2021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招聘会公告》,认真开展项目招聘工作。

五项实措,全面抓好农村就业工作。七里河区通过组织开展“乡村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劳动力推送家门口就业岗位;按照关于推动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持续发展的要求,确定3家扶贫车间为“乡村就业工厂”;通过举办“创业明星报告会”、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调查摸底及政策宣传等工作,全力做好省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申报工作,鼓励引导在外务工经商农民工积极返乡创业;注重市场劳务需求,促进品牌培训和劳务输转紧密结合,达到以培训促输转、以输转带培训的目的;全区共设置乡村公益性岗位28个,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岗位人员实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考核”原则,由各乡镇统一管理使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