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1年08月3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学生参观消防装备。师永红 摄
学生参观消防装备。师永红 摄

人民网兰州8月31日电 (王文嘉)8月30日,甘肃省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走进辖区学校,通过播放教育短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逃生演练等形式向师生教授消防安全知识,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据悉,此次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同时,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对学校周边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据了解,嘉峪关市消防部门为全市各学校配发了宣传资料,将指战员分组编定到学校担任课外辅导员,定期走进学校宣讲消防知识,组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全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