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携手华为打造绿色减碳传输网

2021年08月3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日前,该公司联手华为对光网络设备进行了全面优化,基于华为创新的全光交叉(OXC)技术,打造三大特性:

超大容量:引入硅基液晶(LCoS)技术,支持单框容量1.5Pbit/s,32维的超高维调度能力,同时设备集成度是传统ROADM设备的9倍以上。

零光纤联接:基于光背板技术将超过1000根光纤印刷在A4纸尺寸的背板上,实现光纤调度全面自动化。

数字化光层:采用华为自研光标签技术,支持波长级网络状态监控和50多个光参数的端到端可视,实现光层运维的全面自动化。

据介绍,以甘肃移动省干某节点为例,引入OXC后,OTN网络空间占用降低92%,电源端子占用由原来的116个减少至2个,功耗降低90%。未来,甘肃移动将继续推动全光城市的建设,以绿色光连接赋能千行百业,打造高品质的5G网络。(宋维瑞)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