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最新动态

当好社区“店小二”为民服务更有“料”

2021年09月0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全息式”党建品牌,开展“沉浸式”惠民服务,设计“乐享式”政治生活,全面提质社区品质,优化为民服务内容。

“全息式”党建品牌,让“流金港城”耳目一新。该社区在党建工作中,引入全息概念创新打造了“流金港城”特色党建品牌,旨在用一“流”服务,争取百姓“金”字口碑,带给群众“港”湾式归属,“城”心“城”意为民办实事。以“流金港城”为依托,社区全面推行“1轴+3川+5V”服务模式,即:以社区党委为轴汇聚辖区8家共同体成员单位,3家社区文艺组织(阳光、喜乐、百合)、1家爱心组织(菜市场)、1家社会组织(小草微公益),社区100名在职党员、315名直管党员“3川”之力;汇入“用心”强V治理、“精心”造V项目、“热心”达V心愿、“匠心”建V板块、“细心”提V课堂的“5V”工作中,先后开启了“水滴V力集结”计划,建设了“多彩港城”、家校“云”聚社等党建项目,设立了“追光吧!少年”“点赞!我的党”等惠民板块,让党建品牌更有新意、更具深度。

“沉浸式”惠民服务,让“店小二”覆盖辖区。该社区着力打造“解忧杂货铺”板块,让工作人员化身杂货铺“店小二”,开启“沉浸式”惠民服务,运用“到店点餐(到社区来反映)、外卖下单(走访、意见箱、投诉热线征集)”两种解忧方式,让为民服务更有“料”,使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一件件“为民兴办小事”中得到了高效提升。

“乐享式”学习教育,让“红苗课堂”深入人心。为了调动辖区单位党组织、居民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社区创新开设“红苗课堂”,通过划分党员小组学习党史知识,凝聚红色力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学习教育方式,“线上”征集作品引导党员群众通过快板、诗朗诵、舞蹈、绘画、书法等方式展示对党的热爱;“线下”举办童心向党绘画课、红色情景演绎课等精品课程引导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细。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