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蜂游丝路·自驾甘肃"启动仪式在水墨丹霞举行

2021年09月0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9月8日电 (黄帆)9月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马蜂窝旅游主办的2021年“蜂游丝路·自驾甘肃”启动暨“马上蜂行”自驾游联盟成立仪式在兰州水墨丹霞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创新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扩大甘肃自驾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百位“自驾先锋官”将开展甘肃境内“乡村游”和“红色游”自驾线路的深度自驾体验,“自驾先锋官”在深度体验的同时,将沿途产出自驾旅游攻略和游记等,以马蜂窝平台为核心在全网发布,并根据此次活动上线《蜂游丝路·自驾甘肃》“红色游”“乡村游”两大主题攻略。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自驾游凭借更高的私密性、防疫安全性、出行自由程度已逐步成为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参与本次活动的“自驾先锋官”们将担任甘肃省文化旅游的传播者,创新甘肃自驾新玩法,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如意甘肃”。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信息处负责人介绍,甘肃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被誉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自然奇观的博物馆、民族风情的大观园、品质旅游的目的地”。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自驾游发展,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的自驾车露营地,打造了多条各具特色的自驾游环线,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慕名体验。根据马蜂窝旅游联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自驾游报告》,甘肃是全国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发展自驾游具有巨大潜力。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