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新区将在甘肃省率先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2021年10月19日14:5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新区将在全省率先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10月18日,记者从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加快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进度,兰州新区将在全省率先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该试点工作将推出包括在全国率先开展清水增量责任指标交易、在全省率先开展项目碳减排、生态碳汇及绿色低碳行为的碳普惠交易机制等一系列开创性举措,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相关规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成立前,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机构”)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以下简称“交易系统”)账户开立和运行维护等具体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