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消除“花蝴蝶”车辆

兰州交警维护夜间交通安全

2021年10月19日15:0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除“花蝴蝶”车辆

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雁滩交警大队针对大货车私自改装大灯,加装彩色警示灯和倒车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雁滩大队采取错时、延时勤务模式,定时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大对货车出行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尤其是夜间巡查力度。10月18日23时,大队夜查组民警发现一辆中型货车在车头上方四周、中控网、车身两侧下方各加装了彩色灯带,并在车头安装了高于车身的彩色天线,远远驶来就像一只“花蝴蝶”。民警将其拦停,告知非法加装大灯将导致的严重后果,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和相应的处罚。同时,现场督促司机拆除非法加装的大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兰州交警提醒您:近年来车主擅自改装车辆灯光的情况已经变得十分严重。这些私自改装灯光的行为站在车主的角度能扩大视野,夜晚路上也看得更清楚。但此行为会造成光污染,夜间会车时,强光就会直射对向驾驶员眼睛,使其造成短暂失明,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其次,如果安装不规范,或所用的配件不是原装配件,可能存在连接不牢固、密封不良等现象,导致线路烧坏或短路,缩短车灯寿命,严重时引起车辆自燃。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切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陋习,文明驾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