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参与志愿服务 并肩同行战疫

2021年10月26日19:1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发出动员令,号召全行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按照民乐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上级行统一安排,邮储银行民乐县支行第一时间对接共建单位南街社区所辖小区,并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小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监督服务岗,开展疫情防控值守,组织队员对住户开展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对值班点位进行及时消杀等工作;邮储银行临泽县支行响应临泽县委、县政府号召,组成志愿者服务小组参与辖内东关街社区党委组织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10月23日,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志愿服务队对负责值守的小区出入口进行例行查验。邮储志愿服务队主要对小区出入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并做好值班日常记录与交接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10月22日开始,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凉州区西关街九矿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登记、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等。23日,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邮储银行武威市海藏路支行门口设置核酸采集点,该支行为采集点工作人员提供了纸巾、热水以及就餐和休息场所。

邮储银行皋兰县支行、永登县支行在做好网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25日,皋兰县支行志愿者前往皋兰县城北社区核酸检测点,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物资发放等工作。当日,永登县支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根据统一部署分别进驻5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并将支行配备的部分防疫应急包送至检测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19日开始,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统一部署下,辖内各二级分行根据当地政府的安排,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对接周边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0月25日,该行共组建16支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积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尤萱)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月25日甘肃省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0月26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0月25日0时-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在兰州市。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5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51例(兰州市39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肃省、兰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不含小学低年段及幼儿园)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
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甘肃省疾控中心建议这样做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拥挤而发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王旭霞建议,市民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采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