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王方太主持召开金昌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国家和省上关于疫情防控 工作有关要求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厚银娟
2021年11月01日11:12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方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8日,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朱维昌、洪嘉庆、李辉、苟军、杜宁让、赵正红、肖进银、田青、刘宏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对金昌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分别听取了市、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县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迅速解决突出问题,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壮大防疫人员队伍,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设置和规范管理,提升流调和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志愿者队伍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全面提高综合防疫水平。要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对能够共享的信息,要拓宽共享渠道,加快传导速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统一数据口径,确保各类数据真实准确。要精准开展协查,加强协查力量,完善协查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金返金人员协查工作。要从严从紧管控,加强对火车站、高速路口、机场、农村村口等交通卡口管控,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医院、药店、诊所、餐饮、购物等场所的管控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各类数据资料、工作信息、敏感信息管理,规范传递方式渠道,杜绝乱发乱传。要做好问题调查,对不按要求履行防控责任的相关企业和个人,要依法追究责任;要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在疫情防控中履责不力、造成损失的,要依纪依规调查问责。

会议解读和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全面理解《条例》的立法精神、修订原则和各项要求,为精准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基础。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从粮食收购、销售、储存、运输、加工等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粮食经营活动。要加大对粮食流通管理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发现一例、查处一例,从严查处、从严执法。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粮食物资储备和流通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做好全方位准备。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粮食流通、粮食购销领域自查发现问题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提高粮食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