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供电: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

2021年11月0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员工在资产库房核查资产。刘耀文 摄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为全力保障有序用电政策的精准实施,该公司结合实际电力供应能力和用户用电负荷情况,多措并举守住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

该公司组织员工提前摸排用户线路负荷基数、负荷性质、用电量以及是否属于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等情况;配合政府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制定兰州市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向用电企业负责人积极宣贯有序用电政策、执行时间、执行措施以及执行方法;要求用电客户规范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编制具有可操作性的内部负荷控制方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应急电源。

该公司建立有序用电工作专班,严格执行有序用电“十到位、十不准”要求,全力配合实施需求侧响应,切实保障民生、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用电;搭建“双网融合”平台,促进台区经理(设备主人)与社区网格员信息共享、协同服务,已覆盖18个街道107个社区21万用电客户,切实提升便民化服务水平;拓展综合服务能力,推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服务全覆盖,对外公布8部抢修电话,建立24小时主动接单、主动服务、主动抢修模式,现已全面覆盖8个县区,实现快速响应客户用电诉求;完善应急预案30项,组建抢修队伍主网15支、配网32支,确保设备故障时能够及时处置。同时,该公司与兰州国资利民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各基层单位与辖区国资利民物业广泛开展“惠民利民,共建共赢”主题联建活动,实现458个小区、17万客户供电服务社区化。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统一调度、强化电网运维、抓好需求响应、提升保障能力、确保优质服务,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用心用情温暖千家万户。(陈渊、史双绚)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