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迅速行动 主动担当

金昌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王黎奎
2021年11月04日12:12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迅速行动 主动担当

金昌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彰显工会组织作为。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总工会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出《积极作为,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的倡议,向直属基层工会下发了《关于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广大职工迅速行动,投身阻击疫情的最前沿。

为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QQ办公群等宣传阵地,发布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自我防护等相关信息。县(区)总工会和乡镇(街道)工会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全覆盖排查排摸,严密关注重点人群,逐人逐户摸排,做好引导劝导,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总工会筹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4万元,深入市级医疗卫生单位、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进行慰问,提振了医务工作者和一线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功能,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方便防控一线职工和志愿者开展工作。同时,市总工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购置防护服100套、医用口罩1000包;认真做好包抓永昌县水源镇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村镇,落实农村联防联控措施,慰问水源镇卡点工作人员。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总工会选派干部职工参加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与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防控举措,全力配合做好医护救治、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应急管理等工作。(王黎奎)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