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党建引领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1年11月06日11:5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移动坚持党建引领,迅速构建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组织体系,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和团员挺身而出、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信息通信企业的红色初心和使命担当。

立起战疫“主心骨”。甘肃移动党委第一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知各单位坚决做好通信、服务及疫情防控保障;组织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本着“条块结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原则,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16项疫情防控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专门下发党委文件,明确将干部、人才在疫情期间的德才表现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当好战疫“冲锋队”。10月21日,甘肃移动党委印发相关通知,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全面抗击疫情的“集结令”,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积极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担当尽责、冲锋在前,117支党员突击队、45支青年突击队和2300多名党、团员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一线网格、帮扶村组、各园区的党员形成了400多个党员责任区,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共谱战疫“协作曲”。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移动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地方党委、团委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先后派出志愿者2000多人次,“红马甲”“蓝马甲”积极参与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甘肃移动本部共招募志愿者88名,目前已有47名干部员工赴街道社区开展体温监测、人员排查、环境消杀、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多方筹措资金购买了价值1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送去了暖心慰问。

筑牢战疫“连心桥”。甘肃移动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配备防疫物资和工作餐,安排人员为居家隔离的单身员工和居家家属送去生活必需品,邀请专家通过“空中课堂”帮助员工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节;整合公司内外部各类宣传资源,不断加强正面宣传,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向各主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推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动态及先进事迹40余条,展现公司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甘肃移动将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切实担当起“网络强省、数字甘肃、智慧社会”的职责使命,坚决打好全年工作的“收官战”,提前谋好来年工作的“开局篇”,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经营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王龙)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