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类有序复课

2021年11月07日08:4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类有序复课

根据《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兰州新区实施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的通告》和《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有序推进全面复课的通知》要求,从11月8日起,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分级分类有序复课。

按照要求,新区各类中小学校、公立幼儿园教职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复课,各校教师按时到岗,课后服务正常进行。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由各园区与学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风险评估,验收合格后方可复课。各类封闭管理的学校继续落实线下授课各项防控措施。对10月21日全面停止线下教学后离开新区的师生,根据所居住小区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控。居住在中高风险区的待解封后方可返校,师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新区,因特殊原因离开返回的要如实报告旅居史、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根据兰州新区实施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的相关要求,新区相关部门动态调整市场监管措施,引导市场经营主体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1月5日,在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记者看到,街道两旁的店铺都开门营业,群众生活已经逐渐恢复。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市民们佩戴着口罩测温有序进入超市。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牛肉面馆,店内严格限制人员流量,就餐取餐时保持距离,科学设置座位,拉大餐桌间距,最大限度降低人员密度。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价格监管,对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测分析,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情况,分析波动原因,确保米面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据悉,有序开放餐饮单位堂食服务的同时,新区药品零售企业恢复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药物等“四类”药品线下销售,网络销售仍暂停,同时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