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审计工作取得“治已病”与“防未病”双重实效

王占东
2021年11月28日08:3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审计工作取得“治已病”与“防未病”双重实效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审计厅获悉,甘肃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良好,全省审计部门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推进“治已病”与“防未病”取得双重实效。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通过发送督办函、联合督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全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对一些正在整改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深入分析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分类施策制定整改措施、盯住不放推进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推动改革创新。审计机关将持续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制定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健全制度的具体举措;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更加注重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因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源头治理。

省审计厅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市县要坚持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政治能力、政治素养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执行力,着力在政策纠偏、机制完善、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