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金凰后”韭黄开镰 农民欢乐庆丰收

2021年12月1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农田里的韭黄。西固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农田里的韭黄。西固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兰州12月16日电 (王文嘉)12月15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第四届“金凰后”韭黄开镰丰收节举行。

“开镰咯!”此起彼伏的劳动号子在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内回响,村民们举起草叉翻动麦草。掀开草席、拨开麦草,一排排有着“自来卷”的韭黄呈现在眼前,叶黄如金、茎白如玉。揭帘、挑草、起沟、开镰、分拣、扎捆,游客们在田间地头体验韭黄收割,与村民们分享着丰收的快乐。

据了解,张家大坪村的村民采用“麦草覆盖”的传统古法种植模式培育韭黄,每年11月在韭黄地里埋上油渣,盖上麦草、草席,静待韭黄的“蝶变”。进入农历冬月,村里的韭黄就陆续开始收获,经过十几道工序,新鲜的韭黄就可以送达老百姓的餐桌。

据悉,西固区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特色资源禀赋,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大力实施产业强村战略,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稳步发展,富民产业提质增效,以张家大坪村为代表的农村经济呈现出动力强、产业旺、后劲足的局面。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