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古动物化石之乡”和政县

甘肃临夏:体育赛事等活动点燃冰雪运动激情

程楠
2021年12月18日1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兰州12月18日电(记者程楠)18日,第七届“松鸣岩·云发杯”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暨临夏州第二届冰雪体育旅游节,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开幕。

为落实全国第八届大众冰雪季“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主题,发挥冰雪资源优势,普及冰雪运动,培育体育产业,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临夏州积极策划了第七届“松鸣岩·云发杯”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甘肃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高山滑雪比赛等系列赛事。

在临夏州,除系列赛事外,当地还以冰雪体育旅游节、文艺演出、冬季旅游项目推介、冰雪主题写生摄影等形式,在各县市冰雪运动场所同步举办分会场活动,全面拉开冬季冰雪系列赛事和冰雪旅游的帷幕。

据介绍,比赛现场也是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临夏州分会场。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紧邻国家4A级景区松鸣岩,雪场冬季月平均气温为零下8摄氏度,全年积雪期约120天,适宜开展冰雪运动。当地已在这里多次举办冰雪赛事。

今冬明春,临夏州还推出了冰雪运动康体游、登山赏雪观光游、历史文化探源游、乡村民俗休闲游、黄河文化研学游、红色文化纪念游等六大冬春特色旅游线路。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