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年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19日08:4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年正式启动

丝路传薪双甲子,长河振铎百廿载。12月17日晚,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在音乐厅举行。

当晚的启动仪式上,舞台正中“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的百廿校庆主题格外醒目,两侧“1902”“2022”的字样昭示着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办学历程。西北师范大学校领导分别为参加仪式的“校庆大使”颁发纪念牌,与他们一起缓缓洒下金色流沙,共同启动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同时,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预告片《百廿薪火 启智未来》、校庆标识——“长河铎声”、12条校庆首批宣传用语正式发布,标志着校庆各项工作和主题活动进入“校庆时间”。

据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介绍,学校120年校庆重点活动主要包括百廿荣光、木铎金声、薪火相传、长河风华四大板块,共22项具体活动。百廿荣光——主要以校庆启动仪式、12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为平台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办学影响、凝聚各方力量;木铎金声——学术活动主要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教师教育暨教育信息化系列论坛等内容,彰显西北师大的使命担当和办学特色;薪火传承——主要以体育艺术文化交流巡演为纽带,加强校际校地联系联络,展示新时代西北师大人的精神风貌;长河风华——主要以办学成就展及校园文化活动为窗口,以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为载体,构建精神家园、体现人文关怀、增强服务能力、美化育人环境、营造校庆氛围。

“校庆大使”代表、西北师范大学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得天在致辞中代表广大校友向西北师大120周年校庆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西北师大在120周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了辉煌业绩,也形成了优良传统,每一个从这里走出的西北师大人,都将是母校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践行者。在投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希望西北师大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培育更多人才,广大校友也将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母校取得新的更大辉煌。

全国各地校友会和世界各地校友通过视频方式为母校送上祝福。欢乐、幸福、激动、热切洋溢在每个西师人的脸上。与此同时,由著名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莫建成先生则为学校120周年校庆捐赠的一幅长34米、高1.4米的巨幅书画作品《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在舞台上徐徐展开,画卷重现了丝路古道气象万千、气势磅礴的繁盛景象,描绘着陇原大地的历史风华,表达了对百廿师大的美好祝愿。四十余位师大校友和师生代表共同抒怀,通过原创诗朗诵《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表达对母校的深情礼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