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第二届“金城学长”论坛举办

共话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发展

2021年12月19日08:4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金城学长”论坛举办

12月18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指导,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主办,兰州欧美同学会承办的第二届“金城学长”论坛在兰州举办。此次论坛以“归国留学人员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了展示才华、贡献智慧的舞台。

甘肃欧美同学会会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平,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理事、甘肃省医科院院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苏海翔,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理事、甘肃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朱启运,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遗传医学中心主任谢小冬,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带头人刘永琦,国家级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继等6位归国留学人员围绕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此次活动组织归国留学人员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引导留学人员主动融入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省市发展大局的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省市欧美同学会共同提出把生物医药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写进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积极争取欧美同学会西北海创中心设在兰州,目前已提出了《欧美同学会西北(兰州)海创中心创建规划方案》。活动现场还为未来传媒、中国兰州留学生人员创业园、甘肃国际陆港、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和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授予“兰州留学人员之家”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为主旨发言嘉宾颁发了首批“兰州欧美同学会智库专家”聘书。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钰等出席会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