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白德斌
2021年12月20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把正确导向鲜明树立起来,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干事业。

  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是发展,而解决发展问题的关键在于“人”,在于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与创造。

  一个地方、单位的领导干部能够主动担当做为,迎难而上,干部群众就能激情迸发、齐心协力,创造出更多好思路、好办法,发展就会逆势向好、稳步向前。但有一些领导干部,为了保住“位子”,而不作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为了“安全”,而不干事,不尽主体责任,“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大好机遇中错失发展良机。

  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没有担当、没有实绩、没有发展,就没有“位子”。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把发展的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动起来、干起来,干出看得见、群众满意的成绩。

  发展实绩,不是看谁的喊声震天、表功声响,而是要看我们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不仅要立足当前,还要着眼于长远。

  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矛盾积压了不少,“大张其词”或“夸夸其谈”都无济于事,“视而不见”或“避重就轻”更是贻误发展,“花拳绣腿”或“虚晃一枪”更是自欺欺人。唯有大胆地去闯、大胆地去干,马上行动起来,事不避难、不畏艰险,精心谋事、用心干事,方能成事。

  以实绩为标准,就是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决不做“太平官”,看谁干事更主动、更有激情;以实绩为标准,就是要看谁更有担当,坚决摒弃“不作为”“慢作为”,谁能从慢变快、从差变优;以实绩为标准,就要看谁能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有了这样经得起历史检验、获得群众好口碑的实绩,才能胜任更加重要的“位子”,也才能在群众心中有更高的“位子”。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