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新区发布“绿色公务、零碳办公”低碳节能宣言

2021年12月20日13:5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新区发布“绿色公务、零碳办公”低碳节能宣言

为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上,兰州新区发布“绿色公务、零碳办公”低碳节能宣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兰州新区以一号办公楼为试点,率先启动了办公楼碳核算,建立碳账户,为甘肃省打造机关事务工作的“绿色公务、零碳办公”窗口提供了示范样本。

根据“绿色公务、零碳办公”低碳节能宣言,兰州新区倡导使用自然光,省电延周期;科学用电脑,节电效果好;纸张双面用,邮件替信函;食品不浪费,资源循环用;出门“135”,绿色低碳行;人走水断流,节水循环用;关注碳足迹,实施碳中和;加强碳培训,考核碳排放。同时,兰州新区提倡公职人员和公共机构要争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绿色低碳生活的现代理念有机结合,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为行为规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