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兰州陆港 甘肃省首批进口整车顺利通关

2021年12月20日10: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陆港 我省首批进口整车顺利通关

  12月16日,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口的首批整车落地清关。这是甘肃省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后运营的首批进口整车,也是西北地区今年首单“国六”标准的平行进口车业务清关,结束了甘肃省整车进口必须从沿海口岸转运的历史。

  首批进口整车自德国杜伊斯堡起运,搭载中欧班列从多斯特克入境,转关后采取成组方式挂运至兰州陆港。相较传统的海运滚装船运输需要30天左右的时间,此次全程仅用了18天时间。从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直接进口整车,有效压缩了整车进口中间环节,降低了整车购置、经营、物流成本,有助于汽车厂商以更迅捷的方式响应市场需求、让利终端消费者,为甘肃省汽车产业开展双向国际合作、融入“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贡献了力量。

  (杨君辉)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