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分享所读所想所感 共度美妙阅读之旅

——兰州市学党史读书马拉松活动开幕

2021年12月20日10:4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享所读所想所感 共度美妙阅读之旅

12月19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船精神”——兰州市学党史读书马拉松活动在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举行 。

当天的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构成,分别是阅读环节、读书分享环节以及选手投票环节。首先开始的是阅读环节。各位读者选出了自己心仪的一本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进行阅读,阅读时间结束后,进入读书分享环节。现场的大小读者按照座位序号,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的读书分享,将他们的所读,所想、所感分享给在座的其他读者。

读者李凡分享了《傅雷家书》,“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当下社会更是热议不断。傅雷先生家庭教育中取得的成绩足以令人瞩目,《傅雷家书》对于现代教育的意义依旧没有减弱。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傅雷家书》中读出自己的感悟。”

读者张兰芳分享了诗人李娟的《遥远的向日葵地》,“这本书一共有48篇文章,每篇文章在我看来都像一棵饱满而谦逊的向日葵。她笔下的家人、动物、还有一草、一木、一石、一地都是那么亲切感人,让人难以忘怀。”

“好书不厌百回读”,一个小时的时间对于一本书来说显然不太足够。但是通过读者们三分钟的分享,其他读者也能聆听他人的体会,获取读书的快乐。

读书分享环节完毕后进入投票环节。每位选手的手中都拿到一张选票,他们分别在选票上写下了自己认为最优秀的读者序号,经过激烈角逐,吴映寰,张阿芳,李凡,周荔,杨文君,杨小燕,杨文昊,袁振甲,樊越,保晶博10位读者晋级初赛,其中的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晋级复赛。

据悉,除了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主会场外,全兰州市还有12个分会场的共300余名阅读爱好者共同度过了这段美妙的阅读之旅,他们中的佼佼者也将有机会晋级复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