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年12月22日16:11 |
小字号

12月16日上午,金昌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安金昌”建设主题,就金昌市食品安全监管、“食安金昌”建设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金昌市认真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从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打造“食安金昌”,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4月25日,金昌市被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命名为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同时,市委市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年度重要考核项目和重点督查内容,强化评议考核、督查督办、责任约谈,提出36条工作任务和4条保障措施,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开展食用农产品信息录入和监管检测等各类数据采集上传工作,以信息化手段促推监管工作;常态化开展“瘦肉精”、兽用抗生素、生猪屠宰、生鲜乳等方面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检”,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食安金昌”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会上,市、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净化网络外卖市场、怎样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如何确保百姓日常消费食品的健康与安全,以及如何防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蒲瑞华)

来源:金昌日报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