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推动优质中医资源扩容提质 强化中医药“三中心一专科”建设

2021年12月2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23日电 (王文嘉)今年以来,甘肃省围绕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作用,通过加强中医药治未病中心、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中医康复中心以及特色优势中医药专科“三中心一专科”建设,有力推动优质中医资源扩容提质。

据了解,甘肃省对优化中医机构服务模式、推动优质中医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树立中医专科品牌意识、强化专科专病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突出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工程等推动优质中医资源扩容提质,明确提出建设10个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3个省级中医康复中心、2个省级中医治未病中心和50个中医特色优势专科,在省级层面顶层设计、高位推动优质中医资源。

通过一年的努力,甘肃中医药“三中心一专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在区域内具有较强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优质中医治未病、优势病种诊疗、中医药康复的服务和人才培养高地。建成省级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医学中心1个,组建省级脾胃病、中医儿科、中医肿瘤3个专科联盟,市级脑病、针灸推拿2个专科联盟。

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推进中医药“三中心一专科”建设,通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中医药防治重大传染病、皮肤、针灸、肿瘤、骨伤、肛肠、妇科、儿科等优势专业、优势病种中医专科群,形成集群优势,带动特色发展,不断提升诊疗能力和疗效,为全省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