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公司:办实事促发展 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12月23日21: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石化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担责任、促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用心用情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遇到的“问题”,往往是心中的“难题”,更是党员干部的“考题”。兰州石化努力实现群众“需要什么”与两级党组织“能做什么”之间的无缝对接,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广泛开展基层员工大走访、大调研和意见征集活动。

在全面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兰州石化确立实施了重病保障专项宣传、参保、生活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等28个公司级“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制定“‘一对一’‘多对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机制”等长效制度10余项,先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100余件。

现代企业如何做好员工健康保障?马上就抓——建立健全员工健康档案,对中高风险人群实施健康干预,分批建立“健康小屋”;生活区老旧住宅出行不便?马上就干——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完成投用18部电梯……截至目前,兰州石化先后完成18项公司级为民惠民实事项目。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厂区绿化、异味治理、设施改造等志愿服务活470多项,解决了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员工广泛称赞。

率先垂范 完善制度转变作风

为加紧推动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兰州石化梳理归纳14项负面问题清单,制定出台20项整治措施,并配套出台了“干部陪检制度”,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车间管理人员与基层员工一起开展岗位巡检。

兰州石化将装置现场作为检验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练兵场”,针对现场各类隐患、脏松缺锈、跑冒滴漏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制定发布了作业与操作HSE行为准则10条和员工行为规范30条,并全力加快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区长制、员工安全积分制和承包商积分制等一系列制度。

多措并举 推动企业发展结硕果

兰州石化派出6个调研组赴华东、东北、西南等地区的26家一流企业及科研院所进行专题调研,对人才强企、数智转型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兰州石化不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明确7大类33个方面151条项目措施,组建10个“产品线”服务团队,完成10项质量攻关项目,橡塑产品包装破损率首次降到0.1‰以下。

兰州石化大力推进“减油增化”,努力增产高附加值清洁油品、增加化工原料,扩大生产高压电缆料、医用料等新材料,持续推动公司内涵、集约、转型发展。

……

截至11月底,兰州石化橡胶生产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橡胶产量增长11.67%;乙苯装置提前43天完成全年产量任务目标;新建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项目已进入安装收尾阶段。

全力以赴 履行企业责任和担当

今年10月,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兰州石化组织开展了六轮核酸检测,做到了公司员工全覆盖、无遗漏。乙烯厂等单位广大党员克服实际困难,坚持生产防疫物资。

同时,兰州石化分3批抽调300名医护人员积极支援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的核酸检测和患者救治任务;向西固区政府捐赠成人口罩20万个,儿童口罩20万个……对兰州石化而言,责任担当不仅是危难时刻的守望相助,还有始终如一的情怀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石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知难而上的勇毅行动,认真落实关乎员工和群众的各项民生实事,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尽显担当作为。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