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开通运营

2021年12月2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兰州12月26日电 (黄帆)12月26日,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运输连接线——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据了解,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南起酒泉站,北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线路全长241.675公里,为国铁Ⅱ级非电化铁路。线路设计时速最高120公里,共设酒泉、肃州、金塔、大庄子、上元、河东里、大树里及东风南8座车站和茅庵河线路所,其中客站4座。自12月28日起,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南段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对:兰州西至东风南K9671/2次1对、嘉峪关至东风南7568/5 7566/7次1对,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酒额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内以铁路为骨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连接我国策克口岸以及兰新既有铁路、兰新高铁、临哈铁路等,将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南北连接线。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