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西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举行

兰州市智力成果转化集市现场签约成果转化项目5项,签约金额1060万元

2021年12月28日08:3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西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举行

12月27日,兰州——西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兰州市智力成果转化集市启动仪式在兰州举办。本次活动是今年5月西宁——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的延续,是落实兰州、西宁两市《深化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兰州——西宁两地科技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

本次活动整合了兰州、西宁两地人才、技术、资源、市场优势,为两地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兰西城市群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力量。

活动现场,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阐释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与实践。科技成果路演环节中,兰州大学“青藏高原传统发酵牦牛酸奶乳酸菌种质资源的发掘与产业化利用”、青海省轻工业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基于轻度发酵工艺的青稞饮料产品开发”等项目让与会的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颇为关注。

本次兰州——西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共征集到兰州、西宁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成果共356项。其中,节能环保72项、清洁生产19项、清洁能源7项、循环农业117项、文化旅游30项、生物医药20项、通道物流8项、数据信息18项、军民融合8项、先进制造57项。在兰州市智力成果转化集市启动仪式上,路演项目19项,签约成果转化项目5项,签约金额1060万。

据了解,今年首次组织开展的兰州市智力成果转化集市活动,共征集到智力成果转化项目45项。其中,装备制造3项、生物医药12项、信息技术7项、新材料8项、新能源5项、现代农业10项。下一步,兰州市将对签约落地的智力成果转化项目,直接纳入下一年度全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或市级重点人才项目。对签约落地符合市级产业、科技、人才等智力成果转化的项目,将及时兑现相关配套政策。对参与转化的智力成果完成人或团队,除转化收益外,还可以按照科技成果转化有关规定享受相应政策奖励。

据悉,本次对接会由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兰州市科学技术局、西宁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