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本网专稿

七里河区西站街道打造“1334”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2021年12月2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七里河区西站街道立足街社实际,依托“红色矩阵”党建平台,提出了“1334”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市域善治“一体化”。该街道充分发挥“红色矩阵”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优势,由街道党工委统筹引领,各级部门、社区党委、辖区单位党组织、“两新”企业党组织等协调联动,共享政策、人才、物资、阵地资源,采取“居民群众有需要、街道社区吹个号、部门单位来报到”的服务方式,共同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真正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以需求为导向,搭建市域善治“三平台”。该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注重行动落实,统筹辖区内各类优势资源力量搭建“三平台”,建设符合街情、社情,有生命力的“社工委”“公卫委”“爱卫委”,使“三个平台”成为市域治理的“智囊团”和区域发展的“同行者”,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以问题为靶向,聚力市域善治“三坚持”。该街道坚持建章立制促长效,结合街社实际,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应急快反、联勤联动、平安共建、后勤保障等“六个机制”,明确任务内容、明晰责任划分,保证落实不走样;坚持增强能力促提升,结合岗位实际,开展综合素质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提升市域善治效能,保证标准不降低;坚持长治常改促质效,聚焦短板攻坚,提升平台治理、智慧治理及网格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政府治理与居民自治、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

以满意为方向,实现市域善治“四目标”。该街道紧紧围绕市域善治这一核心,全面推行政治、自治、德治、法治、智治“五治融合”,实现基本服务“接地气”、智助服务“真便民”、特色服务“出实招”、保障服务“有底气”,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善治西站”新局面。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