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川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启动

姜佳丽
2021年12月29日14:57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川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启动

为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用微关爱播撒大文明,巩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12月26日上午,金川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在新华路街道昌荣里社区正式启动。该驿站的启动运行是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档升级的前奏序曲。

驿站内设置了便民服务区、休息等待区、理论学习角,配备了工具箱、急救箱、热水、爱心雨伞、打气筒等便民工具,红马甲、垃圾夹等志愿服务工具,同时还摆放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惠民政策宣传、党报党刊等资料。昌荣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荣哥”“荣嫂”志愿服务队下设小马扎课堂、爱心理发、家电维修、家校共育、平安红袖章、健康使者、乐享夕阳、好邻里8支志愿小分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便捷化的服务。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中共金川区新华路街道昌荣里社区委员会关于成立“荣哥”“荣嫂”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并为昌荣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荣哥”“荣嫂”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宣誓。仪式结束后,驿站组织全体志愿者、包帮单位、辖区居民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清扫小区路面积雪,为居民群众扫出了一条爱心道路,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全面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搭建志愿者愿意参与、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平台,金川区提出创新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千万”工程,按照“不另起炉灶、不搞重复建设”的原则,在有效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开发利用主次街道可开发空间、小区门房、社区周边服务用房,按照“八有”标准,在市区建设100家“新时代文明驿站”,成立1000支志愿服务队伍,发展10000名以上的志愿者,满足居民群众个性多样和城市净化、美化、序化、亮化的服务需求。 (姜佳丽)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