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9专题>>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全记录

舞剧《丝路花雨》走进高校巡演落幕

2021年12月30日09:0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舞剧《丝路花雨》走进高校巡演落幕

近日,由教育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年度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演职人员携两场高水准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与师生见面,用精湛的表演为本年度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画上了句号。

四川巡演7天的时间内,《丝路花雨》剧组辗转宜宾、自贡、绵阳、成都四地,因疫情防控要求共进行6次核酸检测,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为五所高校师生们送去了精彩演出。为达到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保证每场演出活动高质量呈现,舞美部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结合各校舞台实际情况进行灯光调试、装台布景。

同时,本次活动特别加入了艺术交流和演出前介绍环节,每到一所高校后,院领导都带领舞蹈团教员和主要演员与校艺术团、舞蹈系同学进行艺术交流,就敦煌舞标志性动作和技巧进行讲授和普及,演出开始前增设主持人介绍环节,向师生们详细介绍敦煌舞特点、《丝路花雨》剧情、创作思路、艺术风格、主要演员等,随后主要演员向广大师生抛洒吉祥香包互动。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得到了各个高校的热烈欢迎,在师生中掀起了一轮“敦煌”热,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唤醒了师生们内心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