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纳入国有经营性资产运行管理

杨唯伟 王煜宇
2022年01月01日09:0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纳入国有经营性资产运行管理

2021年12月31日,在定西举行的省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资产和运行管理交接仪式上,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正式移交省水投公司及相关县区运行管理。这是甘肃省推进水利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引洮供水工程发展进入新阶段。

交接仪式上,省引洮中心分别与省水利厅、省国资委和定西市政府、榆中县政府、会宁县政府签订了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资产和运行管理交接协议。省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资产和运行管理移交后,将进一步理顺引洮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体制,推动工程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陇原人民。

引洮供水工程是造福甘肃中部干旱贫困地区的一项圆梦工程、民生工程。为建设引洮工程,2002年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更名为“甘肃省引洮工程水资源利用中心”(简称“甘肃省引洮中心”)。引洮供水一期工程于2014年底建成通水,由省引洮中心负责运行管理;同年,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同步开建,由省水投公司负责建设及运行管理,2021年9月骨干工程建成通水,引洮供水工程受益人口扩大至600多万人。

多年来,省引洮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工程运行和维护管理制度,落实工程管护责任,拓展供水范围和对象,做到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全面通水以来工程运行平稳,累计安全运行2400多天、供水6.23亿立方米。

交接仪式当天,省引洮供水公司揭牌成立。省水投公司负责人表示,面对这一沉甸甸的责任,一定管理好、经营好工程资产,服务好、参与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标行业一流建立完善的经营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完善的供水运行机制、拓展供水市场、延伸产业链;全面提升引洮工程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推进引洮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