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运行

范海瑞
2022年01月05日08:4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运行

2021年12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张掖)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顺化40兆瓦光储电站在张掖市甘州区南滩光伏产业园并网投运,这是甘肃省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龙源(张掖)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顺化40兆瓦光储电站项目总投资1.91亿元,占地面积1580亩,估算年可利用日照时数1854.1小时,年发电量5964万千瓦时,通过张掖电网330千伏顺化变110千伏母线上网。

项目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困难,采取超常规措施加紧施工,实现了2021年底前投运并网的目标。该项目的并网投运,是张掖市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抢抓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政策机遇的具体措施,也是张掖市大力开展“冬日无闲 大抓项目”活动,将光热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具体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