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陇原交警 一线声音>>本网专稿

热血洒青春 忠诚释担当

——陇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工科科长 陈江

2021年12月30日17: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陇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工科科长陈江 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法宣处供图

我的工作岗位正式调整到了陇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西城分所考试中心,在来之前做了一些了解,面对中心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我认真考虑思索了很久。到了新岗位之后,作为支队最年轻的正科级干部,我不能退缩,一定要迎难而上。

首先从谈心谈话开始,我连续3天谈话50多人次,记录了1万余字,第一时间掌握和了解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真实想法,心中有了工作的方向和动力,大多数民辅警是想办好事的,人民群众更是期望我们多办好事的。

2015年国庆节过后,我以支队“阳光、规范、便捷、为民”的驾考工作理念,积极提出开展“六亮”活动(亮身份、亮证件、亮监督、亮程序、亮纪律、亮镜头);辞退2名不合格工作人员,调整热门工作岗位15人次,与每人签订安全、廉洁责任书50余份,积极组织开展道德讲堂38场次,激发考试中心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

2017年,结合打造“车驾管一站式服务平台”契机,我们将驾驶人考试和车辆注册上牌深度融合,将查验场、考场、服务大厅、教育基地整合在一个院内,力争让人民群众少跑路、一站式办结。我们的努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单位主要承担十天高速和成武高速87公里的路段保畅、疏散服务区滞留司乘人员任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带领着同事们坚守在防控一线,在执勤巡逻中诠释爱和温暖。正月初五,我组织单位全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加强巡逻管控,把牢“线”上关口;组建13人疫情防控执勤小分队和临时党支部,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为滞留人员赠送口罩、方便面、热水130多人次;为单位周边村庄提供警戒带、口罩、矿泉水300余件次。

今后,我将继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人民群众出行保畅保通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