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陇原交警 一线声音>>本网专稿

忠职守 严律己 捍正义 保平安

——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先进事迹

2021年12月30日17:5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 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法宣处供图 

当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匆匆走过时,你是否知道有人为你默默守护?当你驾驶汽车在高速上驰骋时,你是否知道有人默默注视着你前进的方向?他们吃苦耐劳、作风优良,他们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他们面对酷暑严寒、风吹雨打,以自己的执着坚守在高速公路上,他们就是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的交通警察。

抓制度 锻造过硬队伍

骊靬高速公路大队现有民辅警36人,其中民警15人、辅警21人,平均年龄28.8岁,管辖着G30连霍高速公路永昌段76.4233公里进出新疆的重要通道。

该大队制定了“以制度促工作,以制度强素质,以制度塑形象”的工作方针,在金昌市委、市政府和金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交通管理中心工作,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上级机关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该大队先后被甘肃省公安厅授予“优秀党组织”“先进科室队”“2017年春运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授予“执法示范单位”“十佳执法大队”,并在全省交警系统绩效考核中多次获得“第一名”“优胜单位”,荣立金昌市公安局“集体三等功”3次,获得永昌县“平安单位”“2018-2019年度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

抓管理 确保道路畅通

该大队辖区的西段为绣花庙20公里长下坡路段,那里昼夜温差大,气候多变,秋季就出现降雪,冬季冰雪、低温、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最低气温近零下30℃。

每年春运期间,返乡车流急剧涌入,民辅警顶风冒雪彻夜疏堵保畅,在使命和责任面前绝不退缩。大队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凡事想在前、干在前,扛起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从点滴中引领,带领全队民辅警逆流而上,破冰攻坚。全体党员民辅警牢记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担当。

近三年来,该大队辖区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呈全面下降趋势。2021年大队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2起,同比减少8起,下降80%;死亡2人,同比减少5人,下降71.43%;受伤2人,同比减少18人,下降90%;简易程序交通事故114起,同比减少65起,下降36.31%,实现交通事故四项指标的全面大幅下降,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服务 尽心竭力为民

该大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理了11项共41件实事好事;共商共建辖区高速公路警保联动服务站,服务站投入运行以来,已累计为200余名群众提供快速理赔、保险咨询、救助服务等,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以最强担当谱写了“人民警察、忠诚卫士”的时代风采。面对低温、严寒和高强度的工作,该大队民辅警从未松懈,始终把工作摆在第一位;同时,他们通过大队新媒体温情记录了工作中的点滴。近三年来,大队各类自媒体账号共发布信息近2万条,播放量近1亿,充分展现了大队民警热心服务群众、忠诚履职的良好形象。

该大队全体民辅警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训词精神,始终坚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坚守书写平凡,用奋斗书写担当,用韶华礼赞平安,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平安甘肃”“平安金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